李爱武出席2018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来源: 【字体:


昨天,2018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小龙虾主题品鉴会启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宣布开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主持,市领导马娜、陈志莲、黎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

李爱武在致辞中介绍,岳阳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历来就是产虾养虾的好地方。特别是近年来,我们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大力发展龙虾产业,已建成2000亩以上稻虾连作示范区5个,养殖面积45.2万亩,年产量突破5万吨,80%销往全国各地。岳阳小龙虾具有货源产量大、市场口碑好、供应时间长、产品品质高等特点,享誉全国的湖南名菜——“口味虾”,就取材于岳阳小龙虾。

李爱武说,小龙虾成就大产业、小龙虾蕴藏大商机。我们举办小龙虾博览会,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大家能更多地宣传、推介岳阳小龙虾,牵长线、搭大桥,让岳阳小龙虾走出湖南、走向世界。我们热切期盼各位企业家更多地选择、投资岳阳小龙虾,投大资、创大业,共同把岳阳小龙虾尽快打造成为百亿大产业。岳阳市将本着“绿色、生态、健康”的原则,竭诚为广大企业和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信得过的小龙虾产品,始终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开幕式结束后,以小龙虾为主题的菜品与洞庭湖湖鲜等地方特色的菜肴,纷纷在品鉴会上亮相,这也是我市首次面向全国小龙虾产业的嘉宾朋友们,集中展示我市的餐饮文化与特色菜肴。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