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大棚引发虫害作物损失巨大的深思
来信人: 伊人奈儿丽蓉
来信时间: 2017-10-21 18:53:30
内容:

大棚引发虫害作物损失巨大的深思 尊敬的上级领导及社会各媒体: 您们好! 求您们在百忙之中,挤点时间关心了解一下民生吧! 我叫臧和平,男,五十岁,在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三角闸村务农,由于长期劳累过度致使身体变形,打杂工只能少打,甚于不打,否则身体会瘫痪。没办法,只好种了三亩五分地的辣椒,五亩地的棉花维持生计,原计划辣椒收入二万一千元,棉花九千元,共三万元。哪知计划赶不上变化,现在估计辣椒,棉花收入不足一万五千元,其余一万五千元被蔬菜大棚(以下简称大棚)引发的白粉虱危害了。受害的农户还有很多,例如张根明,杨振权,刘三红,王期兰,吴学成等。 自然灾害:今年六、七月份连续五十多天,不下雨且高温,使大棚白粉虱泛滥成灾,棚内辣椒绝收,不知大棚农户是有意还要无意,一没有封棚,二没把虫杀死,三没及时通知周边经济作物的农户做好防护,使棚内白粉虱大量外泄,大棚周围白茫茫一片,我的地离大棚只有五、六米远,首当其中危害巨大,按一般年份自然灾害严重,无可非议是有救济的。 没棚保收:我可理直气壮地说,我的地旁边没有十二个大棚,我的辣椒,棉花可突破三万元(因我的作物一般比别人的好),再则我观察,离棚五百米外白粉虱的数量微乎其微,可肯定的说白粉虱暴发就是大棚。 扶贫项目:我在路边离大棚十米处看到了一块石碑上面写着:产生扶贫项目,毛家湖村一组、二00四年十月(三角闸村的前身是毛家湖村和银杯村)。既然是国家投资扶贫项目目的是发展蔬菜经济作物从而带动更多人种蔬菜共同脱贫致富,出发点是好的,但做起来并非易事,就像今年钱投了不少,钱打水漂不说,还害了周边许多人经济作物减产。 只投不管:国家投资扶贫项目不少,但勤于管理的肯定不多,我地附近的大棚就是如此弊端有三、其一遇到严重干旱,上面没派农技员等专业人员下乡指导,防治,防护虫害发生;其二,上面没有跟大棚农户提前指导“就是自己绝收,也不能祸害其他农户利益”这课,才使大棚农户松懈,把大批白粉虱放出祸害百姓。其三,上面只补贴大棚农户的损失,也只补有大棚农户的,忘掉了大批周围被危害农户的补贴损失等。还弄出了“谁也不能拆我的大棚,因是国家扶持有补贴,有政策的,你们的损失找国家要”这样的笑话。(忘掉了自己的失职的危害) 人人平等:经济作物补贴我们未见一分,因大棚是国家产业扶贫项目,由于操作失误,使大批经济作物损失巨大,国家机关或单位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理应赔偿。所以我们强烈要求上级领导及权威部门,把我们的损失追回来,谢谢! 当事人:臧和平等 二0一七年十月十五日 以上是很多乡亲老父亲们的心声与无助,忘爱心人士及有能力的群众转发提建议,帮忙解决,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就您给市长信箱写信反映“大棚引发虫害作物损失巨大的深思”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1、关于反映“遇到严重干旱,上面没派农技员等专业人员下乡指导、防治、防护虫害发生”一事。经调查,钱粮湖镇农办每个季度都下发了“农事早知道”,每个农时发放了“病虫情报”,村委会还利用广播村村响进行了病虫害防治宣传指导。

2、关于反映“大棚农户松懈,把大批白粉虱放出祸害百姓”一事。经调查,白粉虱属自然灾害,不存在“大棚农户松懈,把大批白粉虱放出祸害百姓”一说,并且可以药剂防治,常用药剂有:扑虱灵1000倍液;蚍虫林1000倍液;溴氰菊酯3000倍液,氰戊菊酯2000倍液等。

3、关于反映“上面只补贴大棚农户的损失”一事。经调查,政府对大棚蔬菜种植没有损失补贴,属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君山区钱粮湖镇

再次反馈: 我的信件写了4天都没有回信,请求帮助
再次回复:

来信市民:

您好!

您二次反馈反映的4天没有得到回复的情况,按照市长信箱的办理流程、办理期限是7天,我部门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回复,望理解!

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

再次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
再次回复时间: 2017-10-26 09:22:1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