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临湘市政府加大乡村经济建设
来信人: 恰饭
来信时间: 2017-10-21 11:36:34
内容:

非常感谢近年来临湘市政府大力推进环保事业,为人居环境带来了新的希望。砖厂、炮厂等污染、高危企业纷纷关门。然而,此举也带来了新的矛盾--人民群众的经济来源受到了不少阻力,所以请问下临湘市政府今年是否有啥政策带动增加村民经济收入?是否会引入一些企业能让之前下岗员工或者之前的炮老板重新增收呢?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廉耻。这几个月来桃林镇东湖村桥头组频繁失窃(最近一次为10月19日左右),政府是否会启动平安乡村建设(例如市各村社区安装监控)呢,同时加强村民安全意识宣讲(很多村民失窃后瞒而不报,也认为报案后无效)。所以请政府把村民如何做到“仓廪实”、“衣食足”纳入19大规划,不能让前几年临湘建设起来的小康村经济下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10-25 16:23:22
回复内容:

恰饭:

您好!

根据您的来信,经调查核实,现将回复如下:

1、临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桃林镇在炮厂全面退出、粘土砖厂关停后的经济发展问题,将桃林镇纳入了临湘市桃林河流域特色小镇建设范畴,在今年3月底就完成了桃林镇特色小镇及桃林河沿岸规划概念性方案专家评审会,制定出了桃林镇今后发展的总规和各重点发展区的详规,并加大投入,实施推进了大量相关项目建设,如:桃林新城建设、污水处理厂建设、桃林河沿河治理美化等等。

2、为了解决炮厂、砖厂等企业退出后大量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今年来共成功举办了3场专题招聘会,分别是:由市人社局统一组织的“春雷活动”现场招聘会、4月份市人社局与桃林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烟花爆竹企业转型暨精准扶贫就业援助”招聘会以及10月份人社局统一组织的“扶贫帮困”就业现场招聘会。

3、今年来桃林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结合“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引资活动,桃林党委书记多次亲自前往深圳、东莞等地进行招商引资,力争引进一批竞争力强、科技水平高、无环境污染的朝阳企业落地桃林,目前正在与几家企业进行洽谈。

4、平安建设一直在进行中,桃林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平安创建专题会议,会议明确了“巡逻制度”、“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打击村痞恶霸”专项行动等。

5、今年桃林综治办会联合市政法委开展“雪亮工程”,将“天眼”监控区域进一步深入和扩大。

6、加强村民安全意识宣讲一直在我们民调走访、巡逻制度的工作范畴之内。

最后感谢您对我市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17年10月25日

再次反馈: 今日,收到政府调研桃林河流域乡镇,对其有所规划与行动,甚表欣慰,期待一年内能看到更美好的桃林镇。
再次回复:

恰饭: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与关心。

2017年11月3日

再次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再次回复时间: 2017-11-03 08:23:21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