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临湘大中型超市复工诉求
来信人: 走心。
来信时间: 2020-02-29 23:09:04
内容: 市长您好!打扰您了,我们是临湘市家宜生活超市,面积一千多平米,符合大中型超市复市场所,为了能复市,很早就准备了各种防疫措施,也请商务局领导到店内检查过通风设施。多次申请,但得不到开工批示。现在回复是消防没发证,临湘市湘北商场已经营业4年多了,我们是去年5.1开业,去年消防部门多次来检查验收合格,只等下发证书。现在我最着急的不仅仅是亏损严重方面,开门没有员工上班是更大问题。我店员工三十多人,到昨晚已有6个已电话辞工,2月20日我将元月份全月(只有24天)工资全部发放,还有辞职的员工主动要求退回多发的工资,因为外面工厂都在家里招工,这里什么时候上班都不清楚,等不下去了。现在临湘乡镇超市与部分食品店都已复工,我们还遥遥无期。从过年关门到现在,已经损失特别惨重了,实在是经受不住压力了!被招商到这里来时满怀信心,想大干一场,现在我们只能垂头伤气、兢兢战战的不知死在哪天。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3-06 17:00:12
回复内容:

“走心”: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所经营的临湘市家宜生活超市,位于五里牌福桥路湘北购物广场负一楼(临湘大市场斜对面),营业面积1200平方米,于2019年5月1日开业。我们接到你们的复市申请后,高度重视,几次到现场察看,认为贵超市位于负一楼,只有一个进出口,虽然有6个抽风设备,但自然通风条件较差,购物顾客人员聚集,不仅存在疫情防控隐患,同时消防安全得不到保证。鉴于临湘市地处湖南东北角,三面毗邻湖北,西面与岳阳楼区接壤,距离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武汉市只有150公里,周边有700余例新冠患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经研究,贵超市待疫情缓解后再择时复市。

企业有损失是实,我们在深表理解同情的同时,也想了一些办法,采取了一些措施,减少你们的损失。感谢您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

2020年3月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