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詹桥镇高岭村庙垅组道路建设问题
来信人: 李炯鑫
来信时间: 2019-12-16 20:42:39
内容:

关于詹桥镇高岭村庙垅组道路建设问题

尊敬的市领导:

您好!

我是临湘市詹桥镇高岭村庙垅组的李炯鑫(现沙团村),现抱着疑惑想向您反馈一些问题。先向您致歉,为在您百忙之中还麻烦您感到抱歉。

在此,我先保证我所说之事真实可靠。

关于现沙团村庙垅组与刘家组接壤的一段40m左右的路修建提出些许问题,请您答疑解惑。在2014年,对于贫困村高岭村修建水泥路之事,我们感到万分开心,从心窝里感谢政府对于村里的关心,但修路期间,对于我家,疑惑不断,请您一一听我说明。2014年的时候我还在上学,只是之后听说,但也落实,村里修路,向每家每户收钱修路,以户为单位筹钱,每家金额为4500元。我家所在位置为庙垅组与刘家组接壤处,就讨论到是从哪里开始修路,村里表示从我家开始修要额外再加8000元,我家不同意且肯定的表明需要从我家开始,否则不交这修路的钱。后来村里杨保以借钱之名从我爷爷手借4500元,后并未归还且将该钱充当村里修路的钱。并明确表示会从我家这边修起。修路开始当天,把我爷爷(当时只有我爷爷在家)喊去别人家吃饭,在我家不知情的情况下从我家下面40米处开始修路。我们向当时的村书记李新良要说法,他跟我爷爷说等沙坡组那边修路的时候修上来,等沙坡组修路的时候又没修上面,后又忽悠说刘家组修的时候修上来,现刘家组从学校(以前的村学校)那边重新开路修路,这边的路不修了。

在6月底,我也以这种形式写过信给您,在7月12号,现村书记李灿打电话前来说我怪我,他在电话里的意思是不知晓这件事情,怪我不该直接向您说,应该问他的,可能是得到您的反馈了,谢谢您!我在接电话的时候,一直表示歉意,他说有什么事找他,但事后我从我爸妈那里得知,他知道此事,在我姐夫的车被恶意破坏的时候还去过,而且事后想着,我也太傻了,当了村书记这事不知道,这也很失职吧?我很怀疑!我很感谢他说这句有什么事找他,感到十分温暖。

在之后,我也多次询问过这件事情,一直说着肯定会修的。在这几天,刘家组的路开始修了。我再次联系村书记李灿,但他表示有什么事情以后再说。第三天,我再次打电话,他多次且明确向我说明,这路是去我家的路,不关村里的事。且表明我们村修路都是每个组筹钱修,村里只补助一些,监督一下。我也多次向他表明,这是国家认定了的主路,并不是前往我家的小路,他还是强调这是我家私人的路,要修就自己修,村里不管,有什么事情去找组里,找前任书记李新良,但他已经退任,我们没一点办法,推脱的一干二净,丝毫没有以前说有事情找他的做派。情况大体也就是这样。别人家在路边上能修到,我很疑惑为什么当年要我家多出8000块钱才能修到!该出的钱我们都出了。国家政策好,咱们临湘市很多村路都已修建好,我不明白每个村修路是由村主导,还是以组为主导?是不是想哪里近就从哪里单独开路修?我们不是自私而质疑刘家组的人为什么不在我们这边修,对于他们在哪里修路,我们没有所谓,他们方便就好。但我们需要他们对于我们的言语承诺负责,是不是什么事情也需要黑字白纸的说明了?我们不是大圣人,对不公平就得提出质疑,在不公平面前,我们不能随意。

我爷爷也是老党员了,从年轻时做赤脚医生到现在72岁,村里组里有事情都是全力的支持,为别人着想,怕麻烦别人。修路时也向家里表示既然已经从下面开始修了就不要麻烦别人再上来,等村里修其他组的路时再来修也可以,但是时间过去这么久了,如今这样答复我们,我觉得这就是欺骗,非常的不公平。

在对于这条路只通往我家之事说明:在沙坡组到庙垅组有段路,也只有一家人,这家人也不住那边好久了,也修了上来。在我家下面的李正响家,也只有他们一家,他们也没加钱啊。这个只通往我家的理由我不认可!这条路,不知道花了多少钱,现刘家组自己修路,自筹20万左右,加村里补助,重新开山挖路修路。据了解我们这40m左右要1.5万左右,那边1.1公里20万,不知道是村里主修还是辅修?沙坡组修路很完美,而庙垅组就硬要有这点瑕疵??

钱不是风刮来的,我家也不是不讲理的人,如果我家不属于庙垅组,我家没出修路钱,这条路是我家自个开出来的,我不会有丝毫的质疑,我们盼星星盼月亮,最终这样的结果。要想富,先修路。现在只有我一家有问题,就像沙子丢进海里,仅仅丝毫的波浪,无人理会。书记李灿说让我们自己召集组的人开会,我们旁听,那请问我们哪来的能力和权利啊,我们现在只能靠政府,靠组织,希望能给我们一个结果!谢谢!谢谢!谢谢!

写信人:李炯鑫

爷爷:李岳仁

2019年12月16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詹桥镇
回复时间: 2019-12-27 16:38:20
回复内容:

李炯鑫先生,您好,您于2019年12月16日向市长信箱致信反映沙团村(原高岭村)修路一事,我镇已收悉,经调查得知:

1、你爷爷出资的4500元是修村主干道的集资钱。主干道到您家还有近40米的距离,当时修路时,原村书记与您家商议,可由您家再出资一部分钱,在修主干道的同时可一并将您家与村干道的40米距离路段修好,但是当时您的爷爷拒绝了这一要求;

2、由于之前没有合村,修路都是组里自己集资,争取资金修路。

3、由于14年修路时的一些信息沟通事宜导致的后续问题,詹桥镇已电话与您沟通,详细解释了修路一事,镇办点领导与沙团村书记也会在近期到您家作进一步解释。感谢您对詹桥镇工作的支持,也希望您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上越来越顺利!

詹桥镇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