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教育乱收费问题
来信人: 彭万名
来信时间: 2019-12-10 21:30:11
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学校收延时课堂费不合理,完全是增加家长负担请求取消延时课堂费学校完全可以在下午五点放学这就与家长下班时间刚好同步就不需要延时在校了就可以为每位学生减轻七百多元的费用负担。另外:临湘三小12月15日将6501搞研学活动动,定价竟高达165元!如此高的校外活动收费有没有收费依据?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19-12-16 08:19:12
回复内容:

彭万名

您好!您的来信我局已经收悉,根据来信的内容,现回复如下:

临湘市三完小本期校内课后服务暂收616元。根据临发改价[2019]284号文件精神,我市相关学校向自愿参加校内课后服务的学生收取了服务费用,标准为每生每课时4元,每日最高8元。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收费原则上按学期收费,在学期末按日结算,一期一结,多退少补,课后服务结余不结转,放假前全部清退给学生。

临湘市三完小近日开展了“6501航天科普教育研学旅行”活动,该校本次活动是按照《湖南省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教发【2017】37号)等文件精神,执行我市发改委审批的收费标准,并由第三方机构岳阳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收费标准为每生收费158元。该校本次开展的活动坚持完全遵循家长和学生自愿的原则,并发放了告家长书,必须由学生家长签字同意后方能参加。

感谢您对临湘市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

临湘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12月16日

再次反馈: 请求放学时间与党政机关下班时间一致,避免产生延时费的问题。关于延时费和旅游费是家长自愿问题这纯粹是迫不得已,为了顾及老师面子及让孩子在学校好受点,否则有几个家长出这个费用?说到旅游费的事你说是根据发改委批准的,这个里面吃饭,坐车也是发改委批的吗?临湘到6501玩一天无论怎么算也达不到158呀!
再次回复:

彭万名

    您好!您的来信我局已经收悉,根据来信的内容,现回复如下:

教育部推行校内课后服务时,也应当考虑到了与学生放学时间与普通干部职工下班时间的问题,但教育部并未要求各地采取推迟放学时间做法,而是采用开展校内课后服务的方式。校内课后服务并非临湘特有,我市做法也与大多数地区相仿。我市校内课后服务收费、研学旅行收费均遵循学生家长自愿原则,愿意参与的学生家长均签字同意了。如您不愿意小孩参与上述活动,完全可以不参加,三完小学生中,无论是课后服务还是研学旅行,都有一部分学生未参加。

2019年4月,临湘市发改局向我局抄送了《关于试行临湘市中小学研学旅行项目价格收费标准的通知》,该通知核定6501研学旅行收费上限为158元每人。发改委在核定该标准时,显然是考虑了门票、车费、餐饮费、景区内项目费等。

如您对上述答复仍有不解之处,可以咨询我局基础教育股(0730-3753620)或临湘市发改局(0730-3739624)。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

临湘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12月19日

再次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19-12-19 08:40:3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