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亲子鉴定精准扶贫提议
来信人: 孙明
来信时间: 2019-11-12 23:19:18
内容:

扶贫办领导

您好!

我是南昌司法鉴定中心岳阳区域负责人。目前在岳阳进行市场开拓,从事本岗位已有一年有余。驱车走遍了岳阳的每个乡镇村落,见识了不少因非婚生育对上户、迁户、补办出生证流程不懂而多花几千块的冤枉钱。特别是遇到很多因为家庭条件不好的大龄男带着外地的女友回家生个孩子后,女友扔下孩子就离他而去。这样随父带着孩子上户,因未履行婚姻登记手续、子女在医疗机构外出生、无出生医学证明等原因,导致子女没有户籍,影响了低保补贴、教育资助、产业扶持、移民搬迁等扶贫惠民政策的落实。

依据湖南司法厅2016.9月颁布的司法鉴定费用管理文件明确鉴定价格为1500元/人,最少两个人的亲子鉴定就得花3000元,相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确实难以为继。身为一名亲子鉴定行业人员,遵守国家行业法规是应尽的责任,作为一个岳阳人,我也想响应国家的扶贫号召,为家乡父老尽一份自己的力。

借鉴本中心在江西多地县市开展亲子鉴定扶贫工作,在江西景德镇,一期上户亲子鉴定让精准扶贫更精准的活动,就为当地的贫困家庭节省近50000元的费用。本次活动针对本市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亲子鉴定费用减半收取、对残疾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免收鉴定费用。

活动目的是为了解决贫困户家庭成员无户口问题,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活动由区县扶贫办主办,可以乡镇为单位,细化到各目标小区,安排好集中取样时间,由社区安排组织需要取样对象或家庭(过程中也可接待现场临时参与对象)进行集中取样。鉴定中心作为公益活动的协办方可以与各乡镇、社区居委会取得良好的沟通并确定长期对接支持单位。

以上活动希望能够携手扶贫办,为家乡扶贫的扶贫工作添砖加瓦,在扶贫工作年关上实现锦上添花之举。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乡村振兴局
回复时间: 2019-11-25 11:24:33
回复内容:

已对咨询人孙明电话沟通。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