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克扣农村教师工资问题
来信人: 农村教师
来信时间: 2019-10-25 11:39:46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我是五里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 ,最近发了九月份的绩效工资 。学校说是按劳分配每个教师拿出500元调控,学校安排的教学任务都有完成 ,不知道为什么 每个月累死累活教书拿不到自己的500块 !学校也没有说明是怎样的绩效考核,怎样的调控?学校的绩效考核方案从来没有公开公示过,老师们也是不清不楚不明不白。每个月发给教师的钱也只说扣了什么什么 也没有具体一个明细发到每个教师手上  ,作为一名农村教师 ,只想每个月拿到自己应得的那一份 ,为什么学校都要克扣 ?好几个大着肚子的即将待产的教师都坚持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完成自己的工作 ,不说奖励,为什么还拿不到自己应得的绩效?
  教师的岗位是教书育人 ,纵观五里小学 ,很多领导上一些所谓的课 ,走过场 ,不兼语数英科目,一个星期上不得三四节课 。反而调控的绩效比那些当了班主任的多这也是所谓的领导福利么!
一些即将退休的教师都还在兼任班主任上语数英,他们一心扑在学生身上 。
学校不是某一个人的学校,为什么就这么区别对待!
请求市领导关心农村的教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19-10-30 10:29:10
回复内容:

农村教师

您好!您的来信我局已经收悉,根据来信的内容,现回复如下:

1.关于没足额得到500元的基数及绩效发放方案不清不白问题。

五里中心小学教师绩效工资分为两大块,一是基础绩效,逐月打到个人账户(发放有个人签名);二是奖励绩效,即学校调控绩效,是根据每个教师在学校工作量[含出勤、教学常规、工作量(含班主任津贴、课时津贴、主管项目津贴)、其它津贴等,折合分值计算]。按《五里中心小学绩效发放办法》执行,体现了按劳计酬原则,九月份该校48名教师参与绩效调控,仅5人低于500元/月,其中含三名孕妇。《五里中心小学绩效发放办法》是经该校行政会研究多次,由教工代表商讨后,于2015年9月开始执行,该校也根据实情不断进行完善,且每学年开学初,教师大会上相关领导都作了发放说明,所以不存在不清不白问题。

2.关于每个月发给老师的钱学校克扣而没有明细问题。

五里中心小学逐月扣除了教师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医保、个人所得税等。由财务室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算到个人,经财务副校长、校长签字后代扣代缴(逐月绩效发放时都要求教师签名),有上交发票可查,且在教师会上作了说明,要求不清楚的教师去财务室咨询,不存在克扣问题。

3.关于行政不兼语数英而绩效比班主任多的问题。

五里中心小学行政兼课是按相关要求执行的,该校本学期每周校长3节、副校长4节,学校行政都深入了教学一线任教,且兼足了规定课时数,其中两名副校长都兼任会考科目。行政绩效发放是依据《五里中心小学绩效发放办法》执行的,9月份绩效发放居前列的13人中,绝大部分是一线教师,不存在行政不上课而多发绩效问题。

通过此次事件,五里中心小学将进一步完善各种制度,进一步增加学校管理的透明度,加强人文关怀,更加科学规范管理学校。

感谢您对临湘市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

临湘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10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