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小孩今年入学问题
来信人: 彭志龙
来信时间: 2019-09-06 09:02:18
内容:

您好!打扰了。小孩2013年10月出生,想在临湘上小学,但是没有学校接收,说是年齡不够,我看”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只要是在2013年出生的小孩,今年都有可能入学。请回复,谢谢!

附件1:入学年龄.pn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19-09-09 16:31:55
回复内容:

彭志龙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我局已经收悉,根据来信的内容,现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凡年满六周岁(年龄截止日期原则上以当年8月31日为准,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也可根据学位情况适当延迟至当年12月31日前)儿童依法注册入学。 ”近年来我市城区学位紧张,因此都以8月31日为准;我市绝大部分乡镇学位宽松,大多都延迟到了当年12月31日前。

临湘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9月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