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太阳湖垸防洪治理拆迁补偿
来信人: 一位农民
来信时间: 2019-07-05 15:43:54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
        关于太阳湖垸防洪治理工程占用农民房屋以及土地现有些问题需要咨询一下。
         1,太阳湖垸段大堤拓宽,开始原计划是需要拓宽十几米宽,现在改为几米宽,这是不是市政府计划改掉的。
          2,大堤拓宽需要占用农民鱼池及土地,为什么别的地方补偿是3万多一亩,太阳湖垸确只有5千一亩,这是不是有些太不合理了。
          3,修建大堤需要征收农民房屋,为何以房置房确还需要倒贴十几二十万,相比于周边的防洪治理征收方案补偿比别人的低很多,安置房屋确比别人的高,本来这个位置就是比较贫困的地方,这样一来,这些农民怎么拆得起,叫农民怎么生存得下去。
          4,安置房的面积占地为何比公式图少了几十亩,并且安置房屋建成后为何没有检验,却要农民们自己去验收,难道一个农民还会懂验收么?
           希望上级领导能够给予解答一下这种做法是否合理合法,另希望上级领导重视一下本地民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7-08 16:48:05
回复内容:

“一位农民”: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

根据你来信的内容,我们进行了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太阳湖垸是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26个堤垸之一,也是国家重大水利项目,项目建成为将从根本上解决沿湖人民水患灾害。

1、太阳湖垸设计为5级堤防,设计堤高28.61米(黄海高程),堤面宽4米,填塘宽25米。在施工放样时当地政府村组反映占压农田水塘太多,影响今后生产生活,群众意见较大,我们与设计单位多次协调,经过堤身稳定计算,在设计高程、堤面宽度不变的前提下,缩减填塘宽度5米,同时在24.61米高程增设6米二级宽平台作为防汛通道,这样减少了占压农田,增加了防汛通道,总土方量在原来基础上反而增加了5万立方米。

2、永久占地只有5千元一亩。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国家批复资金构成为中央补助50%、省级配套25%、地方配套25%,目前中央及省级配套75%基本落实。按照水利部批复的初步设计,我们根据资金到位情况重点实施堤防加固、征地移民拆迁。由于县级财力困难,25%地方配套资金目前无法到位,为了在地方配套资金不能到位的情况下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我们严格预算,加强财评,公开招标,最大限度减少工程投资,但移民拆迁必须保证拆迁户实际补偿标准与国家批复标准同等,与湖北省赤壁市标准相等,这样不足部分资金只能降低永久占地补偿标准,根据市政府办公会议精神,市黄盖湖协调指挥部确定永久占地按每亩补偿0.5万元执行。所以请求项目区村民理解国家困难,支持项目建设,建设好自己赖以生存的堤垸。

3、征收房屋倒贴资金。太阳湖垸房屋原来是由渔民自行搭建临时房屋慢慢发展成砖木结构等住房,由于受地理条件影响,房屋建筑面积都不大,所以拆迁户按照国家批复标准补偿后在新的安置点购置新房屋确实存在一定的差价。但住房条件、生活条件发生了质的变化。据了解聂市镇政府为了解决群众经济压力的实际困难,计划采用首付80%,尾款资金分年偿还的办法。

4、安置房的面积比公示少了几十亩。聂市镇李家山集中安置点在项目规划阶段就编制了《集中点建设规划》,居民点人口规模为56户239人,用地规模按人平80平方米,规划总用地面积18970平方米(28.7亩),建筑占地面积7052平方米(10.68亩)。根据征地移民的管理要求,我们已经将李家山安置点委托聂市镇按照设计要求组织实施。

感谢您的来信。

2019年7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