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智力二级残疾补助每个月是多少钱?
来信人: 杨立言
来信时间: 2019-06-13 10:05:37
内容:

我想问下 智力二级残疾补助每个月是多少钱?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6-14 17:52:20
回复内容:

杨立言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根据来信内容,现回复如下。

根据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与文件规定,目前我市残疾人“两补”发放的相关政策和程序是:

一、补贴对象

1、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具有临湘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以下简称残疾人证),家庭或者本人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残疾人。有条件的乡镇(街道)可扩大到低收入残疾人及其他困难残疾人。低收入残疾人及其他困难残疾人的认定标准由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参照相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确定。  

2、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具有临湘市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残疾人。有条件的乡镇和街道可扩大到非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或其他残疾人。  

二、今年我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标准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

三、办理程序

1、由残疾人本人向所在乡镇(街道)民政办书面申请。

2、乡镇(街道)民政办对申请人家庭经济情况进行入户调查,核实申请人残疾等级后,将相关信息录入残疾人“两项补贴”网络信息平台,并将初审资料报送市残联。

3、市残联对乡镇(街道)民政办报送的相关资料进行残疾人证和残疾等级的真实性、合法性审核,符合条件的,由市残联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报市民政局。

4、市民政局根据市残联上报资料,经信息比对后予以审定,当月以打卡方式发放“两项补贴”。

感谢您的来信。

2019年6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