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超生户口问题
来信人: 朱水章
来信时间: 2019-05-12 16:50:17
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请问97年超生的到现在都没有上户口的怎么上户口。这几年我、直都在找派出所都没有办法解决怎么办?难道这辈子都不可能有正式户口吗?现在孩子都成年了,以后结婚生小孩了怎么办。恳请您帮我一下怎么才能把这个户口上好。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5-17 10:26:07
回复内容:

朱水章: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根据来信内容,现回复如下:

您提出的问题主要目的是希望将您家1997年出生的孩子上户口,应该如何申报户口。根据《湖南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办法》第六十四条规定:年满3周岁人员从未登记过户口的,本人或者其监护人可以凭《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或非婚生育说明,向本人居住地或监护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补登,并接受民警与补登人员或其监护人的见面谈话调查,形成调查材料。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本人或者其监护人可以向有关机构申领《出生医学证明》。对因不符合签发条件未获得《出生医学证明》的人员,可凭具有资质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或者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的接生证明、村(居)委会证明等相关证明,或者公安机关的调查核实材料为其办理户口补登。第七十一条规定:其他原因造成的无户口人员,本人或者承担监护职责的单位和个人可以根据有关具体原因,向本人居住地或监护人户口所在地或本人原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经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后,办理户口登记。

根据《湖南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二十五条规定:补登、户口人员年满16周岁的,还须提交近期标准证件照片2张。第二十六条规定:户口补登,须报经户口补登地县级公安机关核准,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

根据岳阳市公安局关于实施《湖南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办法》的补充意见第三项规定:无户人员户口补登建立疑难户口问题解决纠正机制,对于没有原始依据或原始依据不充分的无户人员户口补登、户口登记项目差错等历史遗留、疑难户口问题,要组织专人深入实地调查核实申请人户籍及身份信息,并尽可能收集齐全辅佐材料,按程序报县市区(分)局核准。户口补登的还必须收集申请人近期(证件)照片,并认真进行人像比对工作,填写相应表格。

您家1997年生育的小孩上户口应该由您的小孩本人向聂市派出所申报户口补登,并提交相关能够证明其真实身份信息的证明材料,经聂市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受理、社区民警核查后逐级上报岳阳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核准。

感谢您的来信!

2019年5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