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临湘市桃林镇新农村房屋建设问题
来信人: 天空无云
来信时间: 2019-04-28 11:49:08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我想咨询下临湘市桃林镇(浩然小学后)新农村房屋建设(杨家的地)这个地基购买后,开始建房,去年春节前从相关人员口中得知春节前要把屋脚下完,2019年年底前要把房子建完,并按照建设要求外墙均统一装修一致。但是今年年后桃林政府相关人员称:建房前必须先交2万元(开卫生费收据),该条款只争对于外来户征收,原土地受益人(杨家人)无需缴纳,交完这2万元后,政府(桃林城建办)承诺将水、电(装变压器)、路(含两侧水沟)均接通,建房证、房产证等费用另算,请问:1、这个购买这个地基建房后能办下来土地证及房产证吗?还是属于小产权房,终生不能交易;2、这个必须缴纳2万元后才能开建,这个2万元是政府以什么名义或收费项目收缴?;3、缴纳这个2万元后政府能保证以后不再收其他(含修路、水、电通、入户等)费用了吗?4、附件中以桃林镇政府出具的停建单子具有法律作用吗?签字人是否是临时工?;5、建房证多久能办下来,是否要这三十多户集中统一才能办,还是由政府出证明,可以独户均可以办理?

谢谢!

附件1:9444DEB3CBAEEAB11E733546610AB66D.pn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5-05 11:49:47
回复内容:

天空无云: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桃林镇规范建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关于临湘市桃林镇新农村房屋建设问题”咨询信件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咨询信件中的“新农村房屋建设”实为“临湘市桃林镇清泉社区口上杨家集中建房点”项目,该项目经临湘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同意临湘市桃林镇清泉社区口上杨家集中建房点项目立项的通知》(临发改审【2019】54号)同意立项和临湘市城乡规划局《关于临湘市桃林镇清泉社区口上杨家集中建房点地块选址规划初步意见的函》(临规函【2019】06号)审批以及临湘市国土资源局《关于临湘市桃林镇清泉社区口上杨家集中建房点用地预审意见》(临国土资预审字【2019】01号)的审批,并向临湘市环保局申报进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备案(备案号201943068200000009)。

对于您咨询的具体问题现答复如下:

1、该项目地基建房后,不属于小产权房,可按程序办理规划建设许可证、用地批准书、不动产登记证书。

2、根据《临湘市2019年全面规范村民建房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坚持创新推进集中建房点建设,有效破解规范村民建房建设资金的制约瓶颈,在“三通一平、绿化亮化美化、管线规范、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奖补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可适当向建房户收取建设费用。收取的2万元费用为环卫有偿服务费和配套设施建设费。

3、其他费用如水、电入户将由供电所和自来水公司按规定收取开户费用。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五条之规定:在乡、村庄规划区内未依法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乡、镇人民政府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以拆除。所以附件中以桃林镇政府出具的“责令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具有法律效力。签字人是我镇规划建设环保站以劳务派遣形式聘用的工作人员。

5、规划建设许可证和用地批准书可以独户办理,请您到我镇规划建设环保站领取“临湘市农村村民规范建房审批表”,按流程办理,在15个工作日内可发放规划建设许可证。

感谢您对临湘市政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19年5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