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露天垃圾焚烧
来信人: SIAT
来信时间: 2019-02-19 17:17:53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近年来,临湘市羊楼司镇原长城水泥厂后面新建了一个露天垃圾焚烧厂,该露天垃圾焚烧厂位于居民区附近,每天不间断的垃圾焚烧对周边环境造成了污染,周边居民亦深受其害!垃圾露天焚烧所产生的二恶英,是现代化垃圾焚烧炉所排放二恶英的2000~3000倍。由于露天焚烧属于低温焚烧,生活垃圾中的有机物在不充分燃烧的情况下,会产生一氧化碳气体。一氧化碳在进入人体后,会导致机体组织缺氧,这对儿童、老年人,以及患慢性心脏和肺部疾病的人群都有不利的影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垃圾焚烧产生的其他有毒致癌气体,可直接导致肺癌、慢性疾病、儿童出生缺陷、呼吸道感染、哮喘等多种疾病。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故恳请环保部门,责令相关责任单位立即停止焚烧垃圾的非法行为,并请相关责任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清理计划,将已经非法填埋的垃圾焚烧废渣及部分未完全燃烧的垃圾清理干净,恢复原貌,还祖国一片蓝天,还祖国一片净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羊楼司镇
回复时间: 2019-02-27 09:24:40
回复内容:

你好,根据来信反映情况,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干部调查核实,经调查,该露天垃圾焚烧厂地处我镇废弃工矿区,存在周边群众焚烧垃圾的情况。今后我镇将进一步加强监管、教育、惩罚力度,坚决杜绝焚烧垃圾行为,并结合村庄清洁行动细化方案,抓好垃圾处理工作,抓好环境整治,维护群众利益。

再次反馈: 我将持续关注此事,也请相关部门早日解决问题!!!
再次回复:

谢谢您提出的意见以及对本镇工作的支持。

再次回复部门: 羊楼司镇
再次回复时间: 2019-02-28 08:39:5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