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二胎准生证到底要在男方办还是女方办?工作人员能否称职点?请告知个具体情况?
来信人: 易先生
来信时间: 2018-12-05 11:37:16
内容:

尊敬的市长大人:

我的户口在岳阳临湘坦渡乡(现改为坦渡镇),我妻子户口在临湘市区长河居委会。之前办理一胎准生证的时候,坦渡乡工作人员让我们去女方居委会办理,来回不知道跑了多少趟,终于办理成功了。

现在已怀二胎,已带好男女双方户口、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女方寸照等资料。在坦渡镇政府相关窗口人员办理(11月22日),但该处人员要我们回村里找妇女主任,资料交给妇女主任后,说要等到月底(11月30日)去办,给的答复说电脑里核查到我妻子户口在临湘市区长河居委会,在坦渡镇不能办理,要让我们去女方户口地办理。

作为普通老百姓,都在外地工作,来回办个准生证,不知道跑了多少趟!乡镇工作人员能不能称职一点?第一次去坦渡政府咨询就不能核查?给个准确答复到底在哪里办理吗?现在的政府不是要提倡“勤政”吗?尽量减少老百姓来回跑吗?

最后,还想问一下,就算我二胎准生证在临湘长河居委会办理成功了,以后我要把我妻子和两个孩子的户口迁到临湘坦渡镇怎么办理?

由衷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12-10 08:58:18
回复内容:

易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

根据您反映的“二胎准生证到底要在男方办还是女方办?工作人员能否称职点?请告知具体情况”,我们通过您的联系方式和您取得了联系,对您的诉求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回复如下:

您反映您妻子户口在临湘市区长河居委会,据相关单位核查,实际户口是在五里牌街道金河社区。根据国家政策,准生证可以在男女双方户籍地办理。11月22日,您父亲带着资料来坦渡镇便民服务中心相关窗口办理二胎准生证,由于卫计办这段时间在下村搞奖扶申报核对及征收工作,因人手不够,在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也在一起下乡,其他窗口的工作人员建议您父亲将资料交给村妇女主任。您父亲当日将资料交给了村妇女主任,村妇女主任担心镇卫计办这段时间都在下乡,本着省得老人来回跑的本意,说30号开会帮忙将资料带镇卫计办办理。村妇女主任30号将资料带来镇卫计办询问时,答复是:你们双方计划生育管理在五里牌街道金河社区(经查省全员系统),新婚及一孩准生证均在五里上报、办理,现女方己怀孕,五里卫计办己在全员系统上报。因你们双方计划生育管理在五里,且女方长期在临湘上班,在五里办理二胎准生证手续会更简单,如果你们要求在坦渡镇办理,申请表还需要到五里签字盖章,会复杂一些。因为回复是村妇女主任给您父亲转述的,可能当时没有表达得非常清楚,给您致歉。

另外,根据电话沟通,您最后咨询的其实是二胎孩子的上户问题,根据政策,准生证在男女双方任何一方办理,对小孩出生后在哪上户没有任何影响。

感谢您的来信!

2018年12月10 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