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临湘房价为何能突破6-7K
来信人: 彭女士
来信时间: 2018-10-04 11:02:04
内容:

2018年临湘平均工资2500-3500元,但房价早已突破6千,有些地方近7千。而且是无房销售。请问临湘房地产市是否真如此火热?是否存在泡沫?在如今全国都在调控房价的管控下,临湘作为一个三四线小县城,人均收入不到3000/月的环境下为何能允许房价暴涨?临湘市政府是否能管控?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局
回复时间: 2018-10-12 11:24:41
回复内容:

关于“临湘房价为何能突破6-7K”的回复

彭女士: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的“临湘房价为何能突破6-7K”的信件已收悉,局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湖南省定价目录》(湘发改价调[2017]1237号)规定,您所反映的商品房价格属于市场调节范畴,由经营者自主制定,通过市场竞争形成。

二、经调查,近两年由于建材价格、人工工资上涨,以及棚改货币化补偿等综合因素影响,商品房价格上涨较快。2018年上半年我市城区商品房最高均价楼盘为白云湖公馆,价格为5714元;最低均价楼盘为长安国际花城,价格为2799元;全市上半年住宅商品房销售均价城区为4300多元,乡镇为2000多元;根据部分消费者需求,个别高端楼盘高品质商品房(复式楼)有近7000元/平米在售。总体来看,临湘城区商品房根据地理位置、楼盘品质、目标客户定位等因素的不同销售价格有高有低,但并非整体房价突破6000元/平米。

三、随着我市棚户区改造的推进和返乡置业维持高位,商品房需求较大,全市商品房去库存速度较快,供应相对紧张,但嘉年华、长安一品、名流花园、向阳郡、扬德云水湾、桂花城等相关楼盘均有在售或待售房源。另外,随着全市商品房数量不断增加,二手房房源也不断增多,交易相对前几年活跃很多。近期,也有长安一品、扬德云水湾、桂花城等楼盘开盘,全市不存在无房可售。

四、我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房地产市场相关监管文件要求,切实加强监管,责令相关房地产企业严格落实商品房备案制度,销售过程中做到“一套一标”并上墙公示。对于商品房销售价外加收其他价款、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的违价行为,将进行严厉查处。

五、针对目前我市商品房价格上涨较快,市民反响比较大的问题,2018年5月4日市政府下发了临政办发[2018]5号《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通知》,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兼任政委,市委副书记、市长兼任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任常务副组长,市委协管常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分管城建、公安、商务副市长任副组长,市政府办、监察委、公安、法院、发改、国土、住建、规划、工商、财政、税务、住房公积金、征拆办、相关乡镇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临湘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暨问题楼盘处理工作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住建局,由市住建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房地产市场监管及问题楼盘处理日常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感谢您对临湘市发展和改革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18年10月12日

再次反馈: 这是你们官方数据吧,实际上我在2018年7月回家里看了嘉年华、名流花园、扬德云水湾、白云湖公馆四个楼盘都说已售完,价格5800以上,白云湖公馆近7000,
再次回复:

关于“临湘房价为何能突破6-7K”的回复

彭女士: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的“临湘房价为何能突破6-7K”的信件已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近两年以来,受全国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岳阳房价上涨、建筑原材料价格及从业人员工资上涨、返乡置业人数增多、尤其是城区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大等原因,我市城区房价上涨,已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正采取系列措施,积极主动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临湘市人民政府2018年5月4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通知》(临政办发[2018]5号)文件,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兼任政委,市委副书记、市长兼任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任常务副组长,市委协管常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分管城建、公安、商务副市长任副组长,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临湘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暨问题楼盘处理工作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住建局,由市住建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房地产市场监管及问题楼盘处理日常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二、我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房地产市场相关监管文件要求,切实加强监管,责令相关房地产企业严格落实商品房备案制度,销售过程中做到“一套一标”并上墙公示。对于商品房销售价外加收其他价款、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的违价行为,将进行严厉查处。

三、我局将积极配合住建局做好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明码标价申报监制制度,对于申报价格虚高的开发商,责令进行调价。去年以来,房地产开发商在办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监制手续时,在住房销售价格申报基础上整体都有300-400元的价格下调。有一个楼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经常规流程申请后,对监制价格提出了异议,我们启动了价格会商机制,住建、统计、发改、税务、国土等部门进行价格会商,纪委现场监督,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最后确定平均交易备案价降低400多元。

四、已致电投诉人,并告知相关楼盘信息。

感谢您对临湘市发展和改革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18年10月23日

再次回复部门: 市发改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18-10-23 16:20:3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