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本人实名举报城西派出所不作为,出现重大案情不主动处理
来信人: 吴祥
来信时间: 2018-09-10 11:21:36
内容: 事情经过:2018年8月29日上午,我父亲被拆迁办开挖掘机的司机暴力打伤,我们主动报警了,期间一直没有处理我父亲被打伤的事;
9月6日,法医鉴定结果出来,左膝关节粉碎性骨折,累及关节面,法医鉴定为一级轻伤,法医说可以先刑事立案,涉嫌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要我把鉴定书拿给城西派出所,结果派出所一直不处理,从事发到现在已经十几天了,医药费我们已经垫了一万元了,没有现钱出医药费了;
9月9日医院已经停止用药,医生说2个星期内不做手术,后面就做不了手术了,会永久性的疼痛,影响正常生活;
9月10日早上,父亲母亲去派出所询问情况,派出所副所长竟然说出他们不管这件事,要我们上诉这样的话。后面父母出去,又打电话过来说他们还是调解处理,要我们再等一天;
这件事情本身就已经构成刑事犯罪达到立案的条件了,派出所一直不立案,也不主动帮我们处理解决问题,也没有把挖机司机控制,我不知道背后是不是有什么势力在为难派出所。派出所要我们上诉,我们不知道去哪里主诉,所以在这里举报,请上级领导重视帮助我们,请求刑事立案,而不是调解。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8-09-19 15:49:13
回复内容:

关于对市长信箱111038号督办单的回复

岳阳市热线办:

2018年9月10日,我局收到收到临湘市热线111038号督办单,吴祥来电投诉:2018年8月29日上午,我父亲被拆迁办开挖掘机的司机暴力打伤,我们主动报警了,期间一直没有处理我父亲被打伤的事;9月6日,法医鉴定结果出来,左膝关节粉碎性骨折,累及关节面,法医鉴定为一级轻伤,法医说可以先刑事立案,涉嫌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要我把鉴定书拿给城西派出所,结果派出所一直不处理,从事发到现在已经十几天了,医药费我们已经垫了一万元了,没有现钱出医药费了;9月9日医院已经停止用药,医生说2个星期内不做手术,后面就做不了手术了,会永久性的疼痛,影响正常生活;9月10日早上,父亲母亲去派出所询问情况,派出所副所长竟然说出他们不管这件事,要我们上诉这样的话。后面父母出去,又打电话过来说他们还是调解处理,要我们再等一天;这件事情本身就已经构成刑事犯罪达到立案的条件了,派出所一直不立案,也不主动帮我们处理解决问题,也没有把挖机司机控制,我不知道背后是不是有什么势力在为难派出所。派出所要我们上诉,我们不知道去哪里主诉,所以在这里举报,请上级领导重视帮助我们,请求刑事立案,而不是调解。

我局接到该信息后,经调查了解情况如下:

一、简要案情:2018年8月29日上午10时许,我局长安派出所受理湖南省临湘市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移交陈永海、吴祥纠纷一案,现场移交当事人陈永海、吴祥。经了解系陈永海因挖机现场作业与吴祥等发生纠纷,双方均有肢体接触。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之后给双方当事人开具法检介绍信,交代待法检结果出来之后组织调解。此后双方当事人均没有提交法检报告。2018年9月6日上午10时许,吴小明将一份法检报告(轻伤一级)送到湖南省临湘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反映其当天在与陈永海发生纠纷、肢体冲突时被陈永海压伤左脚胫骨致骨折,我局长安派出所随后迅速组织调查。经调查:吴小明与陈永海发生纠纷时,双方均有肢体接触,陈永海没有直接打伤吴小明的左脚。吴小明的左脚系与陈永海在地上翻滚时致伤。

二、处理意见:我局长安派出所根据调查情况及伤者吴小明的要求已经组织双方当事人就医药费赔偿等进行过一次调解,目前双方正在进一步沟通协调中;鉴于本案的实际情况我局长安派出所已经多次引导伤者及其家属直接向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起诉。

临湘市公安局

2018年9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