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解决桃矿街道办事处 公办幼儿园幼师 基本养老保险问题的请求
来信人: 李秋容
来信时间: 2018-07-03 14:32:10
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们是桃矿公办幼儿园幼师,从开园一直至今从事幼教工作,大家还想继续一直干下去,本幼儿园老师每天必须从早上6点一直工作到下午6点,每天12小时的工作量,还经常加班,兢兢业业,默默为学校、为社会的幼教事业奉献青春,期间的困难与辛酸无处诉说,忍难刻苦为社会奉献。

这些年、时刻为桃矿幼教事业奋斗在第一线,无怨无悔,看着一批批稚气未脱的孩子长大成材,渐渐成为祖国建设的中间力量,我们倍感欣慰,因为自己是曾经培育过他们的园丁。随着国家的发展与强大,党和政府越来越关心群众的生活保障,特别近年来十分注重养老保险的问题。2009年湘政办印发4号文件,2017年湘人社又印发103号文件,高度重视并已基本解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问题。我们与那些中小学老师没有什么不同之处,都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方针,为国家、为人民工作、奋斗过;幼师工作的辛苦和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我国一直以来都重视教育,关心教育者,但是目前相关部门十分排斥我们的诉求,把材料办齐后,委托校领导送到相关部门,几次遭到拒绝门外,桃矿幼儿园老师得知消息后,所有幼儿园老师心情沮丧,情绪极不稳定,认为相关部门对桃矿幼儿园老师实在太不公平,桃矿公办幼儿园是属于国家设立在桃矿,公益性质的幼儿园,可怜的工资(1100元/1月),超大的工作量,为国家、为社会付出了所有心血,为什么我们桃矿公办幼儿园老师就不能享受补缴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而国家政策又提倡人人缴纳社保,这不是与国家政策自相矛盾,本应要由单位或政府出钱为我们幼师买社保,就连我们自己完全掏钱买社保,也没有资格,实在都无法理解,一直工作到老,而却老无所养,我们幼儿园老师的心能平静下来,专心教育桃矿小孩吗?所以希望市长您能关心,为我们这群为国家幼教事业奉献过青春年华的幼师,请求相关部门按2017年湘人社又印发103号文件政策,补缴我们幼儿园老师的基本社会养老保险,尊重我们的曾经的付出,尊重我们的养老保险权益,让我们老有所养。最后,也想借此机会,感谢您,感谢我们的政府一直以来,能从群众出发,为群众办实事。

市长您身为我们临湘市的好父母官,能为我们桃矿公办幼儿园老师做主,向临湘市社保局做出批示,按政策申请补缴幼儿园老师的基本社会养老保险,给桃矿公办幼儿园学生营造一个安心的学习环境为盼。                     

写信人:鲁小娥、李秋容、李桂桃

联系电话:19907401351

17373033161

2018年7月3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桃矿街道办事处
回复时间: 2018-07-10 10:33:22
回复内容:

对“关于解决桃矿街道办事处 公办幼儿园幼师 基本养老保险问题的请求”问题的回复: 

 
  桃矿街道办事处收到反映后,立刻向市社保局汇报了此情况,市社保局领导来桃矿与当事人见面讲解政策,已经将此事解决。
桃矿街道办事处

2018年7月1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