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医疗保险,长沙生孩子报销
来信人: 文灵芝
来信时间: 2018-06-25 10:44:39
内容:

我是临湘买的农村医疗保险,想咨询:

1.如果在长沙生的孩子,要怎么报销?是必须回临湘才能报销吗?需要提前报备吗?报销多少钱?

2.如果我户口现在转出到长沙后,临湘已买的农村医疗保险,这次生孩子还能否报销?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6-28 11:44:40
回复内容:

文灵芝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根据来信内容,现回复如下:

根据来信内容,咨询人文灵芝,本市白羊田镇居民,身份证号码为:430**********3284,该对象主要咨询本市参保居民在长沙生小孩的报销程序和报销金额问题。根据《临湘市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方案》之规定,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对参保居民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生育医疗费用(含产前检查费),给予一次性补偿补助,补偿标准:平产1600元,剖宫产2800元。异地生小孩不需要报备,省级定点医疗机构生小孩可以直接在就诊的医疗机构办理报销手续,不需要将资料带回本市进行报销。

感谢您的来信!

2018年6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