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人事局查不到档案
来信人: 李艳军
来信时间: 2018-06-15 19:20:51
内容:

市长您好

我是原氨基化的一名下岗职工,本人于1998年从湖南省工业贸易学校本毕业分配到氨基化厂。(毕业证上的名字是李艳君,身份证换发新的时候,公安局说是要改成李艳军!所以现在一直是李艳军) 于1999年4月1号开始进厂上班,于2002年下岗至今。事情起因是2018年6月15号去人社局查询所交社保,被告知是否有档案。便去人社局档案室一楼查询。无有档案。同年毕业分配到厂的同事都有档案。而我的却没有,不知道为什么?工作人员也说不知道。后来到原氨基化人事处查询被告知是分配的时候没有转到厂里。那么问题来了,即然都没有档案,那又是怎么被工厂录用,录用的依据又是什么呢?而且社保局养老保险里却有自己的名字,可以正常缴纳社保,这又是为什么呢,是根据什么录入的呢,不可能是没有根据的吧。现在的问题就是我的档案到底在什么地方,怎么可以找到?麻烦各位领导了

附件1:IMG_20180615_191328.jpg

附件2:IMG_20180615_191403.jpg

附件3:IMG_20180615_191426.jpg

附件4:IMG_20180615_191436.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8-06-22 14:54:57
回复内容:

李艳军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

根据您来信的内容,我们将目前参加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进行解释,现答复如下:

2018年6月15日,原氨基化学品厂下岗职工李艳军,要求查询个人人事档案,我局档案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多方面查找,在“98-99年学生滞留档案花名册”内找到李艳军在湖南省工业贸易学校学历档案。因学历档案内无分配到氨基化学品厂的任何资料,为了让李艳军本人退休时无后顾之忧,档案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建议李艳军找到在原氨基化学品厂工作的相关证明材料和解除劳动合同书放入到其本人学历档案内。

2018年6月22日上午档案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又与李艳军取得联系,其丈夫已将原氨基化学品厂工作的相关证明材料和解除劳动合同书(复印件),已送档案管理服务中心且进入到学历档案内,当事人对我们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感谢你对临湘市人社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6月2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