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临湘市原桃矿退休职工社保卡问题
来信人: 和信
来信时间: 2018-03-06 16:39:26
内容:

您好,感谢查看来信!

我母亲是临湘市原桃矿退休职工(身份证:430682**********68),其退休工资一直是通过邮政银行存折领取,每次都需要到柜台办理,多有不便。自从前年社保卡政策出台后,一直都在关注,盼望能尽早更换新社保卡,但两年多过去了,仍没有接到换卡通知。特别是去年,听说岳阳已经全面启动社保卡更换,不及时更换将影响医疗报销和养老金发放,而且身边绝大多数人都已经更换新卡。

请问原桃矿退休职工什么时候才能办理新社保卡,是遇到了什么问题?还是说需要本人主动去办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3-08 14:56:41
回复内容:

“和信”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

根据您来信的内容,我们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和您本人取得了联系。现答复如下:

经我们工作人员查询,您系临湘市原桃矿退休职工,由于您的参保关系是省直参保,而省直参保人员目前在县市级没有制卡权限,故无法制卡,人社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与岳阳市统计信息中心取得了联系,请求岳阳向省人社厅申请解冻,解除您的限制,待省人社厅限制解除后,人社局社保中心将立即为您申报制卡。相关进度可来电咨询临湘市人社局信息网络管理中心,联系电话:0730-3198769。

感谢您对临湘市政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18年3月8日

再次反馈: 感谢临湘市政府的快速回复!根据贵单位的回复,此类情况比较复杂,对此,我们表示十分理解,但也真诚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此事,加快推进,尽早为原桃矿退休职工完成申报制卡工作。再次感谢!
再次回复:

“和信”

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我们会尽快为您完成申报制卡工作。

2018年3月9日

再次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再次回复时间: 2018-03-09 09:40:4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