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松峰村(原坝头村)谌家组村组公路修建问题质疑
来信人: 谌淼军
来信时间: 2017-12-02 22:37:57
内容:

关于松峰村(原坝头村)谌家组村组公路修建问题质疑

从十八大的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到十九大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惠民政策、措施提出了不少,纵观本市各通村公路都已经建设的很不错,基本都已经到了家门口,说明了政府各级领导的重视,同时对政策实施也很到位。但是关于松峰村(原坝头村)谌家组村组公路修建问题的几点质疑:

1、          在惠民政策落实如此到位的情况下,为何唯独松峰村(原坝头村)谌家组村组公路不见修建动静,难道是村委会不作为或是有人从中作梗?

2、          松峰村(原坝头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村支书,曾在去年(2016年)就已经口头答应今年(2017)无论如何会将路修建好,但到现在却是不了了之。

3、          该村组公路在2016年修过一段距离,但并未修至最江公路上。相信在这段路的修建上,政府部门肯定也是有过扶持,但是为何拿到这笔经费却只修建了一段,是经费不够还是自己有所保留?

虽然这段路距离不长,对于政府来说可能也是很小的事,但是这里面住了8户人家,这对于他们的出行却是一件大事。恳请政府相关部门能适当进行调查给予相关解决方案!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五里牌街道办事处
回复时间: 2017-12-18 15:28:51
回复内容:

谌先生:

你好,你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

根据你来信的内容,我们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和你本人取得了联系。现答复如下:1.谌家组级公路于2016年硬化了一段长度400-500米的组级公路,该硬化资金来源是受益群众自己筹资一部分,在外知名人士赞助一部分,村级投入一部分,但资金有限无法将整条组级公路硬化连通最江公路,并没有国家项目资金投入。剩余未硬化部分2016年硬化时受益群众不愿筹资,用地矛盾难以协调,村级压力大故仍有500米左右没有硬化。2.2016年底松峰村书记口头答应村尽最大的努力硬化该组段公路,前提是受益群众必须担负自己应尽的职责,自筹资金必须到位,涉及受益群众土地纠纷必须无偿提供。3.至今未硬化的原因是由于农产自筹资金受益群众没有统一意见,无偿利用土地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村支两委承诺会想尽一切办法在2018年将该路段硬化。

感谢你对临湘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